Irene1006

最近搞亖小 魂兮归来

《Recommence notre amour》 降新/HE


推理是什么?我不会?我只是xxj罢辽。
掉🐎的速度有点快,我果然不适合写虐,我只想写甜甜的复合(大雾)







他只是不想从那个男人心里抹杀柯南这个存在。
他只是害怕对方会心碎,甚至是恨他。



02
「Rendez-vous avec Monsieur Furuya

一顿晚饭(约会)」


说起来,以前坐在副驾驶的要么是贝尔摩德那个女人,要么就是江户川柯南——当然,虽然前者次数居多,但他更享受与柯南君共处的为数不多的时光。
现在坐在他身边的,是叫一个工藤新一的青年。
对方虽然沉默不语,但是降谷零时不时能用余光察觉到对方注视自己的眼神。
这就是柯南君一直挂在嘴上的新一哥哥么,两个人还真的挺像的——两人极高的相似度让降谷零产生了一种荒唐的想法:柯南君或许是缩小版的新一君呢…
一旦降谷零有了怀疑,他一定会去试探对方,然后必定会找出真相。因为在他失去江户川柯南后,他就像一具行尸走肉,灵魂的一部分仿佛被从身体里抽走了一样。而现在,他仿佛抓住了一丝希望,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的绳索,绳索的另一头是他最后的救赎。
所以降谷零先开口,打破了车内诡异的沉默:“工藤君喜欢吃什么呢?”
“啊……我都可以,降谷先生来决定吧。”新一回过神,回答道。
“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很赞的咖啡店,工藤君要尝试一下吗?”降谷零微笑道,笑容有些僵硬,果然很难从工藤新一这里轻易获得线索呢。他记得柯南君曾说过自己喜欢喝冰咖啡是因为“被新一哥哥带的”,他需要验证一下这个说法,说不定能获得关于两人之间关系的蛛丝马迹。
“可以啊,我挺喜欢喝咖啡的。”
就这样两人又陷入了沉默,到达咖啡店后,降谷零和工藤新一选择了靠窗的位置坐下。两人一言不发地看着面前的菜单,这时服务员走了过来,询问两人需要什么。
“冰美式,谢谢。工藤君呢?”
“我也是冰美式,还有一份柠檬派。”
“好的,两杯冰美式还有一份柠檬派,还有别的需要的吗?”
“没了,谢谢。”
服务员记下后就离开了,又只剩下降谷零和工藤新一两人,气氛有些尴尬。
“诶,没想到工藤君也喜欢柠檬派啊?”降谷零像是不经意似地反问道,并观察着工藤新一的反应。
对方像是很惊讶又不解似地说道:“没错,降谷先生为什么这么说?”
“哎呀,因为我以前认识的一个叫江户川柯南的孩子也喜欢柠檬派,所以当工藤君点柠檬派的时候,我认为这只是个巧合吧之类的……没想到你真的喜欢柠檬派。”
“的确,柯南那孩子会时不时来找我玩,我们关系很好,所以连喜欢吃的东西都变得一样了,包括冰咖啡也是。我听他说他经常去您打工的咖啡店,还一直夸您做的柠檬派好吃呢。”工藤新一笑着回答,看到降谷零脸上的表情琢磨不透,就顺着对方开始的话题,尽可能编织着完美的谎言。
这时,服务员端上了冰咖啡和柠檬派,降谷零看到坐在对面的高中生因为柠檬派而露出了开心满足的笑容的时候,恍惚间和那个一直以来到波罗坐在吧台上的小学生的样子重叠了——两人不仅拥有一样宝石蓝般的双眼和同样的发型,还拥有一样的笑容,难道是兄弟吗?不对,工藤新一没有兄弟……
降谷零打算继续试探,便问道:“说道柯南君,我好久都没有听到他的消息了,他怎么样了?”
工藤新一一顿,放下刀叉,望向对面的男人,眼神镇定,回答道:“柯南被他远在英国的父母接回去一起生活了,他现在过得很好。不过我相信降谷先生早就知道这些了,不是吗?”
“嘛……但是我没有柯南君的联系方式,没法联系到他,有些遗憾呢。新一君有和他联系过吗?”
“我也没有,貌似他的父母并不想让他和在日本的朋友再有任何联系了吧。”工藤新一叹了口气,看起来有些遗憾和伤心。
这个话题到这里就不得不结束了,降谷零在工藤新一获得零碎的线索这方面碰到了死胡同。高中生的表现无懈可击,话语里没有任何漏洞,看起来都合情合理。但不排除有演技的部分——毕竟他见识过和这位高中生有密切关系的江户川柯南完美的表演天赋,以及其高明的误导旁人的谈话技能,当时就骗过了他和所有公安下属。
但降谷零有足够的耐心,他需要主动出击,让工藤新一露出马脚。他结了账后,就开车把工藤新一送回了工藤宅。两人道别后,他就驱车前往公安厅。

降谷零打了通电话到远在英国大使馆工作的熟人,向那个人要来了江户川柯南的移民资料和各种文件。对方很爽快的发来了邮件,降谷零答谢后,便仔细浏览了起来。
关于江户川柯南移民去英国的资料文件十分蹊跷,它们太过于完美以至于查不出任何漏洞;其父母的背景和身份十分完整,住址也是真实存在的地方,但唯独没有联系方式,而“其父母不让柯南和日本的朋友见面”这个说辞又过于牵强。降谷零能想到的唯一的假设就是这些资料只有可能是伪造的,为了不被其他人发现这些背景都是虚构的——而在江户川柯南身边有能力伪造网络资料的,只有阿笠博士了。

他有一种直觉,他确信江户川柯南和工藤新一两人之间一定有紧密的联系,因为两人面对他时都会装无辜,试图靠模糊的说辞误导他并且掩盖真相。还有两人对于喜欢的事物时展现出的真实的的表情,相似性几乎到达百分之一百——除了是兄弟之外根本就做不到、但这又和工藤新一是独生子这个事实相矛盾。而且当江户川柯南“移民”后,消失许久的工藤新一就出现了,两人出现和消失的时间吻合,两人从来没有同时出现过。

降谷零决定一定要拜访一下那位阿笠博士,这也许是这个谜题的突破口。

与此同时,工藤新一逗留在阿笠博士家,两人面色凝重。
“降谷先生肯定会想办法查到柯南的移民文件,而他过不了多久,也许就会来找博士你了。”
阿笠博士叹了口气,说道:“新一,你打算怎么办?还要瞒下去吗?”
“说实话,我不知道。我只是不知道怎么以工藤新一这个身份面对他,他喜欢的是柯南,而他永远也忘不掉柯南。我只是……”工藤新一揉了揉脸,无助地看向博士。
“新一啊,你也明白你迟早要告诉那个人真相的。一旦他推理出文件是伪造的———你也知道对他来说这并不难,我们就没有可能继续欺骗下去了。”阿笠博士握住新一的双肩,担忧地说道。
“我知道,我当然明白这个。但是,告诉他真相就等于我会永远抹杀掉柯南这个人的存在了,这对降谷先生来说……太残忍了。我做不到。”
“我不知道他知道真相后,我们两个还有可能会像今天一样,坐在咖啡店里享受午后的时光么………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是不会轻易原谅欺骗他的人的。”新一站起身走向门口,留下一句“我很抱歉把博士也卷进这件事了。晚安”之后,就离开了。
“真的是傻孩子啊。”博士如是感叹道。

评论(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